之前到木柵時,本來想去搭貓纜,最後因為人潮過多作罷。這回趁著春節旅遊在日月潭安排了一天行程,而主要行程就是搭乘日月潭纜車。

纜車票單買是$250,含客運來回只要$260,相當划算!

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一大段的纜車,日月潭纜車並沒有跨過潭水喔!

抵達纜車站後,放眼望去都是停滿滿的車輛以及排滿滿的人潮。1,2,3,4,5....五層樓,這時心裡在想~排隊要排多久啊?

    

站內的餐廳,東西不便宜,麵類要$120 飯類要$200,最便宜的也要$40元。建議用餐完後再來搭乘纜車,如果餓了可以買其他的東西墊墊胃,不太建議在這吃正餐。

一個車廂最多可坐八人,雖然排隊人潮看起來很多,但行進速度其實挺快的。大概排不到半小時就坐到了!

日月潭纜車只有跨過兩個山頭,說簡單一點就是分為三個區段。第一段是纜車站到第一山頭(上坡),第二段是第一山頭到第二山頭(垂降),第三段是第二山頭到九族纜車轉乘站(下坡)。歷時約10分鐘吧~

即將抵達九族纜車轉乘站,站內只有簡單的花車攤販,可以稍作休息,沒什麼可以逛的。

走水路的遊艇碼頭

搭纜車是到日月潭的主要行程,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就結束了~所以決定搭環湖公車先到文武廟,再徒步慢慢走環湖步道回水社遊客服務中心搭車。

環湖步道規劃的不錯,延路的休息座椅也很足夠,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從文武廟到水社遊客服務中心約莫有5公里左右,走到累死我了~

下午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湖水耀眼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來,導致湖水與天空連成一線的幻覺。

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終點站了~

 

日月潭纜車
http://www.ropew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