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排定潛水,但氣象預報早已下修,早上的天氣仍是多雲的情況。前往入水點的途中,尚未減弱的風勢使得略降的溫度更顯的寒冷,吹的我皮皮銼。於是在路旁的7-11買了關東煮,其實重點是在熱湯,我想這樣應該可以稍稍減緩天氣帶來的不適感。

 
下水前太陽終於露臉,但氣溫仍無上升的跡象,所以只好認命下水去了~第一支是下出水口,這裡的生態以石珊瑚為主,但還是可以看到群落式的軟珊瑚,而且魚群還不少。大概潛了約五十分鐘後覺得有點冷了,便準備折返,其實一部份是因為沒什麼小東西可看。

第二支下從未去過的西半區白沙。早知道聽取建議去南灣潛,雖然這裡與南灣一樣屬於沙灘地,也有一些礁石群,但生物量沒有想像中的多。剛開始身邊都是整群的小魚苗,真的是多到不像樣,但之後就顯得了無生機。水下也是沙地,礁石的量和砂島比顯得少了許多,可以說是沿綿無盡的沙地。

因為行前蒐集到的資料是說這裡會以每十公尺為一個階梯式緩坡,所以想說由遠一點看能不能找到這個地方,但眼見的東西讓我越潛越毛。蠻多魚類的屍體,而且大型魚為多,且還有不少人為的垃圾,甚至包括一些大型機具。如果像沈船般有段時間,且被海洋生物所包覆住的話,我還不至於那麼恐懼。但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像是近期才入水的,所以這般景象帶給我一種莫名的壓力,最後決定不潛了。

或許是我下的位置錯誤,也或許這裡不適合岸潛,所以沒看到資料上所提及的那些景緻,在這片矗立此地非海水浴場告示牌的海域確實是看不到什麼生物。以後也要盡量避免到需徒步行經沙灘的入水點,實在是在折磨自己~另一問題是全身都會沾滿細沙,黏個整身就很難過,更別說是清洗裝備了!

西半區確實是人煙罕至,就連較著名的地區人口數也瞭瞭可數,更別說是遊客了。但也由於算未經開發區,一些景觀自然就顯得原始許多,算是各有利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