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哈爾濱的氣溫都是零下10度起跳,對於南方人的我們,就算穿在多,也無法在短時間內適應。

 

睡到快中午才出門,隨便找了店墊墊胃。在東北,不管是餃子、小籠包等以皮包餡的食品,都是皮厚餡薄。下面這餐吃下來約人民幣30多,還算便宜啦!
隔天在隔壁餐廳吃早餐,小籠包皮厚餡少,雲吞湯雖然也是如此但還蠻好吃的


吃完飯在哈爾濱火車站前找公交車又花了好一番力氣,準備出發前往中央大街。P1010432.JPG


因為2011年的哈爾濱冰雪節即將開幕,車站前也開始堆起冰塊準備動工。
P1010430.JPG


車站前的工人正在趕工迎賓冰雕


馬路的一角因有圍欄阻隔,讓地上的雪顯得格外潔白。
除了行車馬路外,其他地方都積滿了雪


從行道樹裡的腳印深度可知已經下不少的雪
P1010437.JPG


中央大街始建於1898年,初稱「中國大街」。1925年改稱「中央大街」,後來發展成為哈爾濱市最繁華的商業街。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紀念塔,南至經緯街。全街建有歐式及仿歐式建築71棟,並彙集了文藝復興、巴羅克、折衷主義及現代多種風格市級保護建築13棟,是國內罕見的一條建築藝術長廊。它是目前亞洲最大最長的步行街之一。
吃完飯來到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有不少店家在賣俄羅斯商品,例如貂皮大衣、俄羅斯娃娃、俄羅斯巧克力等。
P1010602.JPG



P1010604.JPG


由於氣溫過低,空氣中以及嘴裡呼出的氣會讓眼睫毛也結冰。但前提是你的眼睫毛不能太短!
眼睫毛結冰 part 1
眼睫毛結冰 part 1 近照


眼睫毛結冰 part 2
眼睫毛結冰 part 2 近照


眼睫毛結冰 part 3
眼睫毛結冰 part 3 近照


中央大街裡也布置不少冰雕作品,但都只是屬於小品集。
P1020500.JPG


P1020501.JPG


P1020502.JPG


沒想到寶島眼鏡也登陸了!
P1020503.JPG


P1020506.JPG


下午四點多,夜色低垂,中央大街也妝點上燈火。白天的中央大街與夜晚的中央大街有著不一樣的風采,如果時間夠,建議早晚各來一趟。
P1020507.JPG


P1020508.JPG


P1020510.JPG


天色漸暗,中央大街的店家都點燈了


P10205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