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PO吃鴨仔蛋的照片,讓我越看越想嘗試,於是便向她詢問這個來自越南的料理。

帶著忐忑的心情慢慢撥開蛋殼,看見帶有血絲的薄膜,不曉得裡頭長的怎麼樣?

這位老闆挺好心的,用的鴨蛋都還沒有成形,所以看不到鴨子頭、鴨子眼等恐怖的景象。雖然沒有實體的鴨子,但還是可以吃到些許的硬毛與軟組織。

蛋黃的部分很好吃,整顆蛋也吃了快一半,終於平息心中的些許恐懼感了!

因為鴨子還未成形,所以蛋白部分比較脆不會硬,不然等鴨子成行,蛋白就會變得很硬,硬到不能吃下肚。

在越南餐廳或越南雜貨店都可以買的到鴨仔蛋,餐廳賣得比較貴,但都是煮好的可以直接食用;而雜貨店通常都是賣生蛋,需要自行料理,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因文化與生活背景的不同,往往會因為眼睛看到而不敢用嘴巴去吃,但這對越南人來說是個垂手可得的補品。

看了那麼多~你是否也想嘗試,加入壯膽一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