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清境原本沒打算到合歡山,但在民宿老闆告知清晨有降一場小雪後決定隔天前往。雖然抵達時沒在下雪,積雪量也極為稀少,但對身在台灣的我們都是一樣驚喜的。

越往上爬溫度越低,受不了了就先在鶩峰稍作停留。這裡的植被大多已是寒帶植物,如果整個景觀望去的話,別有一番風味。

休息片刻後再度啟程~不知道是機車本身就有問題還是因為氣溫太低造成機械運作不良,油門催到底時速只有20,或許下來用走的還比較快。後來停在路旁的空地上熱車,加油啊!

這個景觀感覺好像有熊會出沒一樣~

熱完車勉強再上路後來到昆陽停車場,於是再度稍作休息~看到遠處山頭的殘雪就越感興奮,不曉得上面的狀況會是如何!

終於攻上武嶺了~這裡也算是合歡山上降雪機率最高的地區,所以就在此停留。

雪量沒有很多,比較雪白的都位處峭壁上不易到達。

徒手做了一個小雪人,但因為雪已經結成冰,再加上高山上的低溫,導致雙手無法長時間接觸,所以才長的那麼畸形。

隔壁有帶手套的,雪人就做得比較圓潤,跟我做個身材差很大。

右下角的小屋好像是國軍的雪訓中心~因為那裡沒有積雪,所以就沒在往下走了。

一路上的山路彎彎曲曲,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油量不足,為了不要牽車回清境了去,所以這次只在武嶺做最後停留。

這次上合歡山雖然沒有攻上主峰,但在武嶺就已經很滿足了~期待下一次再回來!

 

機車族小建議:

為了景點間的機動性,所以我們才租車上清境,就以機車族來做說明。

1. 保暖衣物不嫌多,可以再多帶一件衣物放在車廂內以備不時之需

2. 雙手外露冷激激,一定要準備手套。雖然會漸漸習慣低溫,但一路上還是會受不了寒氣

3. 租車時要和老闆說明會到武嶺,如果雙載的話CC數不足爬坡會很拼命,也要選擇有鏡片的安全帽以抵擋冷風直接灌入臉部

4. 攜帶飲水與零食,山上不見得每次都買的到,有時走路走久會有點嘴饞

下武嶺回到埔里後發現臉頰發紅,結果隔天就脫皮了~我不確定是上山時因冷空氣造成臉頰的微血管破裂還是下山時高山地區的陽光較無遮蔽導致輻射曬傷。雖然不危及生命,但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