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是我根據公開消息與小道消息以及.....相關人士閒聊所綜合起來的.....解說。
我不替任何一方站台發言,所以內文是否屬實,請自行判斷。

這件事要從好萊塢編劇罷工事件說起,因為怕今年2009年沒有強片可以出戰電影市場,原本預定於2008年11月21日上映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延期改到2009年7月15日。

由於麥可貝導演採用IMAX攝影技術拍攝,所以有跟IMAX公司簽訂合約。合約內容就是IMAX版【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至少要上映滿五週,當中不可插演其他IMAX電影,而電影上映日期排在2009年6月23日。

如果照檔期表上映,6月23日上映【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隔不到25天就輪7月15日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上映,這樣根本就不符合麥可貝的合約內容。所以IMAX官方網站已有說明,IMAX版【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會延後兩週上映。

台灣的IMAX影廳所屬影城公司均已釋出預售票的消息,但也沒說明【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是否會同國外的做法延期上映。一直到預售日接近,6月17日美麗華影城移除了IMAX版【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相關資料,據了解是沒打算同步上映而往後延期了。

電影院臨時決定不上映某部電影不算新聞,像西門國賓幾乎不上福斯電影公司的片,而最近要上不上的電影就屬威秀影城的【魔鬼終結者4】。打從今年4月3日日新威秀數位IMAX影廳啟用之後,與美麗華IMAX影廳的口水戰就從未停止過。再加上【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是今年度網友最期待的電影之一,更是吵得沸沸揚揚。

我舉兩個比較明顯的例子來說好了!

5月8日【星際爭霸戰】-----間隔14天----- 5月22日【博物館驚魂夜2】

如果你是片商,你會希望【星際爭霸戰】上映才兩週就要換【博物館驚魂夜2】接手嗎?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日新威秀並沒有上映【博物館驚魂夜2】喔。

6月23日【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間隔22天----- 7月15日【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意思同上,但這檔因為有麥可貝的合約牽制,如此一來就必須在【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與【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間做個取捨。我不曉得美麗華影城為何不採取【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延後上映的方式,而要改成IMAX版【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延後上映?畢竟一部電影上映近兩個月幾乎快下檔了,即使有IMAX加持,還是會流失不少觀眾。

最新消息指出【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由日新威秀拔得頭籌,但.....但是美麗華影城會延期上映。而IMAX版【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由美麗華獨家上映,日新威秀則不會搶搭魔法列車。

這件事有人說是同業間的壓力,但也有人說是片商的手法?IMAX版【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與【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並不是只有台灣上映,其他國家也有撞期的問題存在,所以這完全是上映戲院內部的決策,而非網路上謠傳的陰謀論。

禁止原文轉載

美麗華影城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