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日前一週,大陸爆發首例新流感H1N1病例,所以這次旅遊標題就給他下「澳門H1N1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領土,感覺挺新鮮的,因為中國對我來說是個很神祕的地方。這次一共去了澳門、珠海以及深圳等地,讓我見識到對岸的各種人文風光。這次旅遊扣除觀光部分,其實還蠻有收穫的!

 

 


第一天:龍之韻大型夢幻雜技團

澳門機場應該不算小吧?因為沒有空橋連接飛機與航廈,所以必須搭公車前往航廈出關。出了機場後由澳門導遊帶領驅車前往拱北關口進入中國,由於大陸幅員廣大,所以每個地區都會有專屬導遊。像這次去三個地方,三個地方都由當地的導遊接手,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沒想到從澳門進到內地還挺麻煩的,所幸一切都很順利。由於是搭晚班機,所以今天只安排一個看秀行程。

大陸的計程車顏色很多,有藍的、有黑的、有綠的、也有黃的。
100_6129.JPG 

來自於中國四川遂寧的雜技團是一場以宮廷雜技為背景,柔和古典音樂、舞蹈,集傳統與現代、驚險與幽雅融於一體的表演。抵達會場後節目即將開始,表演內容確實非常精彩,也看到我想要看的東西了。不知為何,這場表演我就是想看到出槌畫面,就好比之前宜蘭的馬戲團事件一樣。果然就在某一場中,疑似重心不穩人沒抓著,跌了下來。但或許是表演者還是小孩子,這樣的情況反而得到更多的掌聲。

這場表演看下來發現人類的潛能真的是可以無限發揮,其中一項演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當某位表演者每演出到一個頓點要將臉面向觀眾時,伴隨觀眾的掌聲我在他臉上看到了笑容。我心裡就在想~這個笑容背後勢必潛藏著辛苦訓練所換來的驕傲。我想一般人都只會注視眼前的驚險或讚嘆,而不會想我去注意這些小地方吧?

室內表演場拍起來一直不是很理想,所以只照了一張,結果裡頭也是禁止拍攝的。
100_6122.JPG 

 

 

第二天:珠海漁女、野狸島、中山故居、錦繡中華

吃過菜色少的可憐的自助早餐後,早上的行程偏郊區觀光型。珠海漁女的故事就不再敘述,景點也不是說很吸引我,所以去晃了晃就回車上了。

正宗大陸版的美粒果「粒果橙」,雖然我一度懷疑這是山寨版,但確定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
100_6133.JPG

下個站來到野狸島,島名由來也不再描述。這裡也只是拍拍照、散散步的免費景點。

野狸島的地標,也是遊客拍照的駐腳地。
100_6138.JPG 

下午來到錦繡中華+民族文化村。這裡有點像台灣小人國的比例縮景+九族文化村的部落園區。錦繡中華主要是直針對中國境內的各個知名風光及建築採等比例縮影,晚上在民族文化村觀賞一場表演。表演內容其實早就忘了,但大場面的排場就足以讓我印象深刻,這或許就是廣大人口所帶來的好處吧。

雖然園區比小人國大,但我還是台灣比較有看頭!
100_6151.JPG 

晚上自費按摩兩小時~從腳按到頭,好久沒那麼舒服了!不過按摩小姐好像跟我有仇似的,裝有小石頭的熱沙袋一直放在我身上,是想把我給燙死嗎?

 

第三天:深圳博物館、石景山公園、圓明新園

今天來到市區的深圳博物館,可能是安排的動線關係吧~我實在看不出這博物館的主要賣點是啥?行經有海洋以及陸地動物的標本展覽室,接著又是玉石珍寶,總之很怪就是了!

狼的標本,覺得很殺!
100_6176.JPG 

接著來到石景山公園,這裡可以自費搭纜車上山。下山方式除了纜車外,還可選擇類似雲霄飛車彎道與坡度極速快感的「衝峰車」。我是搭纜車上山,坐衝峰車下山,沿途都有相機照相,然後可以自行選購相片。但我比較納悶的是,衝峰車的相機架在終點下車處,拍到的表情都已經恢復正常了?

看到塔柱就想起台北的貓纜.....何時重新開放呢?
100_6185.JPG

山頂的風景,遠處有個模糊的尖塔狀建築就是澳門的觀光塔。
100_6188.JPG

下午來到園明新園,仿照北京圓明園以1:1比例建造而成,我覺得北京燒毀後的圓明園還比較有感覺~晚上在這裡看兩場秀,一場在陸地一場在水上。說實在,每天看秀看到有點無趣了~陸上的秀有點無聊,時間拖好長;海上的秀一樣無聊,只是時間短到讓我有點懷疑是否真的結束了?

這座建築裡頭有個龍座,可以租古裝看是要扮皇帝還是宮女都行。
100_6193.JPG

 

第四天:蓮花路、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終於等到最期待的一天了~早上到往蓮花路上去了間有暗門的A貨中心。裡頭除了基本的包包皮件外,還有手機手錶等,全都是最新的產品;品質從A貨、特A到水貨應有盡有。雖然我有看上一個PRADA包,但折合台幣還是要八千以上,最後還是沒買了。

在前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看到了許多葡萄牙式建築。獨樹一格的異國建築矗立在中式建築中格外顯眼。
100_6198.JPG

好感動~看到 COME BUY 耶!大陸大歸大,但像7-11、麥當勞肯德基等還是不像台灣隨處可見。
100_6197.JPG

大三八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的著名觀光勝地。由一名義大利籍的耶穌會神父設計,再由日本工匠協助建造完成。先後經歷三次大火,屢焚屢建。

大三巴牌坊,臨場感沒電視上看的那麼強烈。
100_6200.JPG

最終目的「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由美國金沙集團投資,將拉斯維加斯的威尼斯人以1:1比例搬至澳門。目前開放的區域為第一期工程,耗資24億美金,擁有3000間套房及350間國際精品店。

因為要搭貢多拉船,所以先前往二樓,看板後方便是神秘的賭場。
100_6213.JPG 

這是偷拍的,因為我走了一圈發現沒人在拍照,所以應該是禁拍區!
100_6231.JPG

見識到彩繪天空~和樓面設計非常契合,不會有不協調感。
100_6216.JPG 

購物商場一角
100_6217.JPG

雖然不知道窗子裡有些什麼,但我想絕大部分應該都是「裝飾用」吧?
100_6220.JPG 

結果最後還是沒去搭船,因為時間太趕了~
100_6235.JPG

 

這次來到大陸瞭解了一些人文風俗,稍微整理比較特別的:

1. 早上 Morning Call 稱為「叫床」
2. 稱呼都是以「靓仔、靓女」為主,「小姐」一詞比較用在酒店裡
3. 路樹很多果樹,尤其以芒果樹為多,但當地人卻不會採來吃
4. 叭很大,叭不用錢!按喇叭是習以為常的事

這次我有稍微注意身邊的大陸人,保有那種獨特的可愛傻勁,我想這就是他們的資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