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窗外透出的天色格外明亮,原來是太陽露臉了~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氣溫也稍稍回暖,所以風吹起來就不再那麼顫冷了。昨天因為怕天氣問題,所以早上並未安排潛水,於是將行程調整改成路遊。

 
出門後先去跑一趟各地區的花費時間,也就是從這裡到那裡需要多久的車程等資料。雖然每的點的間隔距離都不算長,但若長距離便會顯得格外地遠。這幾天下來已經將墾丁跑遍,都快變成墾丁通了~以後要安排行程的話就相對容易多了。

上午天氣還算OK,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因為手臉已面臨曬傷邊緣,其實並不奢望太陽一定要出來(因為沒出來我身上還是印出曬出背心形狀)。下午去潛餵魚區,這可是讓我大大的倒吸好幾口氣~毫不起眼的海岸卻有如此豐富的魚群、珊瑚礁以及各式蝦類。原本打算用土司下去餵,但怕一碰水就稀巴爛,所以改成沙丁魚。

剛下水游沒多久,就見一群雀鯛在前方有如餓鬼般的迎接我的到來。大概餵了三分之一後就邊游邊捏,煞時覺得自己有如大魚般,一堆想撿便宜的小魚則在一旁邊游邊撿碎屑,畫面挺有趣的。而且還會從頭跟到尾喔~

其中以雀鯛類會主動咬食,有碰到一對雙帶雀鯛,還好有得吃,不然又要咬人了。還有看到馬口魚捕食雀鯛的難得畫面,以百分之一秒的速度衝出去,我真的是太幸運了!另外也看到不少從未見過的魚類,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裡的物種真的是包羅萬象,例如:斑馬蝦、藍指海星、獅子魚、粗皮鯛群以及剛出生不久得成群小雀鯛等。其實這些都不算太稀有的生物,但常常想看時卻都躲了起來,不想看時卻又到處都是。

這次下墾丁本來是有打算到砂島去,但這幾天奔波下來覺得路程來回太遠而作罷。由於餵魚區時在太讓我驚喜了,所以第二支不去出水口,仍會下餵魚區,且這次會再多買幾條秋刀魚去。

時間看錯,所以第二支下水時間大約五點初,正擔心水溫會不會隨著天色而下降。結果溫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讓我能再次盡情的潛一次。由於入水點相同,所以沒有再次定位,一開始角度有稍微偏移,但沒多久又看到熟習的兩隻雙帶小丑與仍然翻肚的藍指海星。

雖然身處五米,但水色有漸漸變深的跡象,應該是天快黑了,所以就提早上來。由於這裡的地形從岸邊出去會要先走一小段淺灘,回程時卻忘了這件事。雖然方位沒錯,但就是先「擱淺」在淺灘那,所以出水面時仍與當初的入水點有些偏差。算了方向卻萬萬沒算到距離,最後也懶得再踢出去就克難的走回岸邊。

回去洗好裝備後,便前往後壁湖買生鮮。由於天色已黑,機車的大燈在黑夜裡顯得格外明亮,飛蟲就一隻隻的往我臉上滑過,深怕會掉進我的嘴裡。

漁港的生魚片果然便宜又大碗,兩百元的量就讓我吃到有點想吐了~在台北應該只夠塞牙縫而已。真的!第一次吃生魚片吃到噁心想吐。而且油脂較多的鮭魚我還特別加多,第一次剩下的量應該可以湊成一百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