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睡所以今天起的特別早,於是七點多就下樓去吃早餐去~快八點時上樓整理包包,今天的行程是恆春以及四重溪一帶。這些區域的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太早出門很多店家都沒開,所以在想後幾天要不要調整一下時間。

 
今天不知為何風超大,離開南灣後,都要戰戰兢兢的騎,因為你會不知幾時刮起一陣大風。這裡的地域都是既空曠又分散,所以沒有高樓可以抵擋強風的肆虐,每次行經空曠處都會被吹離跑道,真的是快把我給嚇死。不知道是天氣問題還是怎樣,今天的風真的是跟颱風來時的強風有得比,有機會可以來體會一下。

可能是太早出門,恆春地區的店家都還未開門營業,所以沒地方可去。好在我原本安排的是景點類,所以還是可以東跑西跑。首先去看出火,其實我也不知這次看的是「真出火」還是「假出火」,因為憑我的一絲記憶,有點跟這次看的不相同。算了~反正都有火。

中午隨便吃也花了兩百元,看來後幾天要稍微節制一下了。吃到一半電視新聞突然再報說美國近六十年來的總統都沒有禿頭,還扯出王牌大間諜的邪惡博士來引據,實在有夠瞎。說到邪惡博士,我以為是王牌大賤諜原創的說~結果有天無一間轉到早期的007電影,這時才曉得大間諜裡的邪惡博士是從這裡模仿的啊!

中午十二點去海生館,這是下午的行程。雖然以前也有去過海生館,但卻沒有看過他們的餵食秀;再加上後來開放的世界水域館。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所以這次參訪對我來說蠻有意義的,所以刻意放慢步調慢慢的看。也因為要配合餵食秀,所以才會在中午進館。

這次比較想看的是世界水域館中的巨藻缸,真的蠻有氣勢的;其它像極地海域也蠻不錯。轉回正題吧~一點是大洋池的餵食秀,現場解說員有些地方講的有誤,而且還不只一次,所以對於他們的專業知識我也不多評論了。而水裡的餵食員也一樣,感覺沒有個「重點或目標」,只看到一堆魚在那擠啊繞啊,而與魚類的互動也不是說很好。不知道是池子太大還是怎樣,我覺得表演內容不及已歇業的台北海洋館。

下一場是巨藻缸的餵食秀,狀況也如出一轍。由於同個時間會有超過一場的秀,所以若不是從早就進館的話,一定會錯過部分的餵食秀。這樣的安排真不知是好還是壞?入口處是可以蓋章重複進場,但要在海生館待上一天,說實在時間是有點多了。

三點多就離開海生館,原本的行程是待到五點,吃好晚餐後再去四重溪泡湯。但因為提早離開,所以多出了近兩個小時的空檔,於是就先驅車前往四重溪。因為避開假日人潮,再加上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泡湯的人寥寥可數。

因為只有要泡湯,所以選擇裸湯,其它含茶飲的配套對我是沒什麼用處。進去後一個人都沒有,所以算是我「包湯」了!四十二度的熱水池泡了約十分鐘就感到有點乾渴,於是便上來趟在躺椅上休息喝水。第一次裸身感覺挺新鮮的,雖然竹子編成的圍欄仍有不少隙縫,但我卻絲毫不在意~或許我對自己的…..還算滿意吧~哈哈哈!看來,我蠻適合天體營的。

在熱水與溫水間來回浸泡後,時間也已經快五點了。因為怕夜晚的到來會使風吹起來更冷,於是起身準備回墾丁。沖洗完要走回置物櫃時,佇立四位看似高中生的人,而他們羞澀的行為讓我還蠻匪夷所思的。裸湯顧名思義就是全裸示人,但他們卻圍起毛巾來脫內褲,甚至看到一絲不掛的我,眼神還透露出一種「疑惑」的訊息出來。

回程風吹得更大,吹得更猛。騎快也不是,騎慢也不行,整個就快氣死我!冒著生命危險,在路上歪來歪去的,一路上幹聲連連。沒多久終於看到我的救星~那就是「麥當勞的招牌」,因為這意味著墾丁街即將抵達,終於可以回房安撫一下剩餘的半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