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多到了車站,大家都在一旁等時間、等上車。整點開啟了車門,大家也都陸續上車;我想全車應該沒有人的行李比我多比我重了~午夜12:10終於發車。沿途停靠兩三站也陸續載客,結果好像因為劃位問題發生了一點糾紛,多怕會延誤到我的時間;雖然第一天的行程是比較有彈性的。後來也不知那位乘客如何,也沒上車,我想應該是跑去盧老闆;於是車子又發動了。



林口是北縣市最後一個接駁站,上來了一位攜帶衝浪板的女生,哇嗚~讓人驚艷了一下。大家去墾丁都各有目的;有人是返鄉、有人去自助旅行、有人去衝浪,也有人是去潛水。那個人就是我啦~

由於有帶電腦,所以在車上開始了這趟旅遊的紀錄;再加上3.5G的威力,讓我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與遠方的各路好友一同MSN。無線接收器的訊號我很滿意,看來這項投資是值得了!

不知道是前一天睡太飽還是車子搖晃不好睡,大概三點多眼睛就睜的跟貓頭鷹一樣大,想盡辦法闔眼卻毫無睡意。這時只好看著車上的數位電視,閒到連廣告都看得特別仔細,因為我竟然挑起了廣告的毛病.....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原本烏黑的天空逐漸明亮。這時經過收費站,徒然讓我想起好久沒數收費站了!數?沒錯~以前坐車真得很無聊時就會開始算過了幾個收費站了來計算大概位置與到達時間。

太陽雖然露臉但卻馬上被雲給遮蔽,這時突然手人手機響了~為何我會特別提到呢?是因為那個鈴聲我以前也用過。音樂聲斷了,接踵而來的是有如潑婦罵街般的講話聲,對方也確實是個中年婦人。當這是她家似的,毫無必會得大聲郎朗。

目的地都還沒到就廢話了一大篇,看來這篇遊記要以天分篇來寫了~過了南灣後發現那裡的店家怎麼變少了?還是是我太久沒來?看到麥當勞即將抵達墾丁大街,咦?車子怎麼停了?結果車子只停在街頭的牌坊那,害我背負著近30公斤的行李沒落的走過去。今天剛好有馬拉松路跑,我就踏著蹣跚的步伐穿梭在努力奔跑的參賽者間。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想說趕快去泡個澡休息一下,沒想到沒有空房且Check Out 時間要等到中午才會有人退房…..我的天啊!現在時間7:45,行李暫放櫃台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到街上晃晃,順便買雙拖鞋。出門前才想到說要記得帶拖鞋,出門後一陣子才想到我的拖鞋還在家裡,實在是OOXX。
早餐還故意放慢速度吃,就是想消耗點時間看能不能等到電話說已有房間了;一口當三口吃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最後打算回去民宿的餐廳繼續打這份遊記。途中看到兩隻小黑狗躲在烤肉攤的角落做愛做的事,整個情境就很好笑~可惜相機沒帶在身上,不然一定會將這幕給記錄下來。

早上天氣比預報的多雲好太多,真想趕快去泡在水裡,但所有東西都在行李中,整個就是動彈不得。故意挑週日下去好躲開週末的人潮,目前看起來人潮是不多,但也要到了晚上才會知道。寫這些內容的同時右手一直作勢要去摸滑鼠的動作,整個就已經忘了有觸控板這種東西。

還沒Check In就已經寫超過千字,真不知這樣到底是部落格遊記還是長篇日記?因為這次下來有很多東西要做,很多都是我的第一次,所以刻意放慢腳步來讓自己輕鬆一下,所以就變成任何一丁點小事都會被記錄下來。大家就忍耐一點繼續看下去吧!因為我也不知道會再寫些什麼鬼東西進去。

今天其實沒有安排特意的行程,但看到太陽那麼賞臉,真不想辜負它的好意。再看看吧~「房事」未定之前,一切都是空作夢。啊對了!因為要記錄這次的花費明細而突然又想到拖鞋的事。其實我只要隨便買一雙便宜貨來穿就行了,但最後卻挑了雙150元的夾腳拖…..而且還是容易黑的白底。

看到別人穿的海灘褲我又有意見了!因為接觸過O牌的產品,所以對於一般市面上所販賣的「花系列」海灘褲就感到有些想法。為什麼都要以扶桑花之類的花作為印壓的圖形呢?又是一個沒什麼意義的神來一想。

房間還是遙遙無息,整個人已經呈現呆滯狀態。看著窗外的路跑員一位一位的通過,時間也一點一滴的流逝~天啊!以後不坐夜車了啦!看著一組一組的客人陸續Check Out,但都沒有我要的雙人房,整個就是慘無人道啊~用法好像很奇怪!

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又廢話了近五百字,沒辦法,誰叫我太無聊了呢~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連續廢話最多的時候了~既然都廢話連篇了,那就繼續接棒吧!剛剛和朋友提到工作與生活的話題。一個很喜歡的工作,但卻喊難養活第二人與一個收入不錯的工作,但卻只是為了糊口用;不知道沒有兼得的方式呢?這是我一直遇到的考題,但總是沒有正式的作出一個結論來。

剛剛看到一個拿單眼相機的外國人經過我面前,我又有些話想說了。有些特定的區域,拿著巨砲單眼會比使用輕薄數位相機要來的不被受矚目。這是什麼道理,說時在我也很想知道。難道單眼一直給人「專業」的印象嗎?所以拿著單眼相機的人都被視為正常行為。
真得是無聊到任何鳥事都能被我拿來提,而內容文字數也將破兩千大關。眼睛整個是酸到不行,因為從三點起就沒再闔眼過。現在距離退房時間只剩不到一個小時,苦苦等待的辛勞終於快要結束了~整個就很想買串鞭炮來放。而路跑客還是零散地陸續往終點處跑去,聽說最長距離是42公里,夭壽喔!42公里到底有多長?我也不想知道,因為根本就是個會累死人不償命的數字。每個經過我面前的人臉上都掛著幾近爆炸的表情。不過還是替他們加油!

哈哈哈~我又想起一件事了!通常路跑的穿著都是越少越輕越簡便最好吧?但我卻看到一個男人穿韻律長褲,重點是~中間那坨實在很不好看…..不雅觀啦!但我也不能怪他啦,說不定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穿,也或者他是故意要現的~總之,太過於顯目的效果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而這又可讓我扯到前年泰國旅遊一件令我為之驚豔的小插曲。但我還是閉嘴好了,因為現在的事都寫不完了。

終於等到我的房間了~於是將相當於半個我的行李扛上樓去。第一件事當然是洗個澡,結果浴室竟然沒有浴缸,真是掃興。稍微將雜物整理後按行程先到船帆石、香蕉灣以及砂島一帶探探地形與路程。船帆石有如南灣一般,一整排的攤販一字排開;香蕉灣則是比較像港口,不是說很明顯;砂島還是一樣乾淨,不過游客卻沒有那麼多。圖中有看到「小心路蟹」的告示牌,挺新鮮的,但我想季節應該已經過了吧~

在砂島拍了幾張照片後,耐不住炎熱的天氣,馬上飛奔回民宿去打包浮潛用具。返回砂島後稍微看了下哪裡適合作入水處口,隨即便開始著裝準備下水。其實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因為我對於深不見底或看不見遠處的感覺會有點恐懼,好在這裡是沙地。看了看似乎沒什麼生機,所以變換了方向繼續找,仍然只看到魚苗群而已。想說試著潛下去看看,但防寒衣的浮力加上海浪的推拉,使得我無法順利下潛。

後來決定放棄浮潛慢慢漂回岸邊。本來是預計浮個兩次,中間起來休息一下。但因為沒什麼大生物,所以放棄打道回府。上岸後坐在沙灘上休息吹吹海風,沒想到雲層漸漸變厚,陽光也被遮蔽,甚至有開始飄下小雨滴的情勢。為了不當落湯雞,東西弄一弄就趕快騎回去。我想稍後的活動範圍應該就只會待在墾丁街上了~不過,每次來的用意不同,所見的驚喜也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