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影廳內共設有13排座位,座椅全由澳洲原裝進口,座位皆採階梯式環狀設計,無論是那一個位置均可享有最佳之觀影視野。觀賞2D電影時有404個座位;觀賞3D電影有362個座位,這是由於立體電影受限於光學折射角所造成的可用座位數差異結果。

關於 IMAX 公司簡介、發展技術歷程以及美麗華 IMAX 影廳詳細資料在此就不做介紹了﹙詳見 IMAX@TAIWAN﹚。由於 IMAX 影廳的片庫量不如一般影廳來的多,所以觀眾進場次數就會相對減少。在此前提下要如何選擇最佳觀賞角度,就由我來慢慢告訴你!

紙本手譯過的 VISTA POS 系統座位圖,嚴禁直接轉貼此圖﹙可點選開大圖﹚。
 


IMAX攝影機拍攝(全螢幕放映)

  最佳觀賞位置

  I14-I25 J14-J25 K14-K25 L14-L25

  次加觀賞位置

  H8-H25 I8-I11,I28-I31 J8-J11,J28-K31 K8-K11,K28-K31

DMR數位重製技術

  最佳觀賞位置

  H14-H25 I14-I25 J14-J25 K14-K25 L14-L25

  次加觀賞位置

  G7-G31 H8-H11,H28-H31  I8-I11,I28-I31 J8-J11,J28-J31 K8-K11,K28-K31

 

IMAX網站已完成了,請服用!
http://imaxtw.html-5.me/imax@taiwan/



其實未進場前,只能從
IMDb 查到影片格式比例。照以往放映紀錄來看,IMAX 2D 與 IMAX 3D 通常都會是全螢幕放映(例如:絕地暴龍以及聖母峰);IMAX DMR 以及 IMAX DMR 3D 以動畫片來說,全螢幕放映機率最高(例如:馬達加斯加2);其次有標榜以IMAX攝影機拍攝的DMR或DMR 3D才會有片段性全螢幕放映(例如:黑暗騎士以及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通常 G 排起,每排 5~34 都算是不錯的位置,就只差在座位對螢幕的視線角度與弧度以及大家長久以來對正中央位置的迷思而已。非全螢幕影片 G 排以後都 OK,全螢幕影片則是要選擇 J 排甚至到 K、L。原因是 H 排的下視角會被 A 排前方的欄杆檔住,雖然只有小小一槓影響不大,但就是會覺得很礙眼。G 排的視線則是與影片字幕相平行。兩者綜合起來的話,最好的位子是落在 I14~I25、J14~J25、K14~K25、L15~L26 間。

 

每個人觀感角度不同,回覆的內容僅供參考,也麻煩各位看完後再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