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短時間內不會有值得記錄的旅遊行程,所以就先翻出去年的最後一檔出遊來寫寫文章。

因為工作的關係,老闆手上有去關島的機票,除了洽談公事外,也順便去放鬆一下疲累的身心。這次的行程定在6/18~6/22,不巧6/15~6/18剛好有要去蘭嶼,因為關島是後來臨時決定要去的,所以只好捨棄蘭嶼的17~18兩天,提早返回台北。不過說真的,這樣一連玩上一星期的感覺真的是很爽!


搭乘晚班機出發,約莫四個多小時即抵達關島。由於飯店有入住的時間規定,還要在等上三個小時才能 Chick in,所以就先將行李放在飯店的行李車上,跟著導遊先來趟 City Tour。

這次入住的飯店 OHANA BAYVIEW



遊覽車先載我們去吃早餐,餐廳的玻璃外牆就連接著淺灘,風景真的是美極了!不過我好像沒照~利用吃飽空檔稍微看了看飯店拿的地圖,發現島上有個牛的公共藝術,會出現在很多地方,再依出沒地的特色將牛隻加以彩繪。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部落格文章「
獅子王國慕尼黑」,希望我也能跟隨她的腳步。

吃完早餐後第一個景點來到自由女神像這,大家當然是一窩蜂的跟她合照。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照相,但若是出國或與特定人物時,我才會很大方的上鏡,原因有些地方我或許不會再來第二次~

這張是我到關島第一張滿意的作品,說不上來~就覺得人物與背景的搭配構圖很棒!


第二站來到了一個大草地上,這裡雖然不是全關島的至高點,但卻可以眺望整個杜夢灣,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與老闆合照,很多人說我跟他長得很像?留給你們自己去評斷吧~


之後去了教堂跟一些我不太想下車的地方,終於晃啊晃,眼看三個小時就快到了,於是巴士開始往飯店駛去。回到飯店後,利用空檔先到附近去看看環境順便補貨。ABC Store 算是這裡的 7-11,還蠻容易看到的。結果在 ABC 隔壁發現了一間比基尼專賣店。因為店裡也有銷售O'NEILL的比基尼,所以就進去看看這裡的貨色。

因為老闆對這家比基尼品牌蠻有興趣的,或許不久的將來在台灣就能發現它的蹤跡喔~


稍微逛了一會後就回飯店補眠了,一直睡到晚上才又外出用餐。也因為早上沒有走太遠,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就在隔壁的 Outback 解決,隨後就上街去逛逛。這一帶的店幾乎都是免稅店與品牌店集結合成的商場,雖然每個商場都各有特色,但其實大同小異啦~

第二天先去處理公事,這次來除了老闆的朋友事有所託之外也順便看看關島適不適合做潛水結訓。中午跟 Steve 碰面後先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去餐廳吃飯,萬萬沒想到會與神秘嘉賓一起共餐。是誰呢?鏘鏘鏘鏘~答案是:潘若迪。他晚我們兩天到,聽說是來XX的(消音)?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有提到稍晚會到沙灘上曬太陽,還說如果背面要曬的話,記得要在屁眼塞個軟木塞,這樣才會撐開曬勻。整個就是很.....讓人難以置信。結束用餐後便出發前往島上幾家潛水店看,再來就是環境介紹,稍晚又帶我們去私人海灘(其實只是比較少人去而已啦)。

由海灘的植被可知這裡的人潮是有多麼的少~


這張是在戀人岬拍的,這可是海面喔,看起來很像空拍的雲層吧!


傍晚去了家 Resort 旁的露天餐廳,由於談的內容只有老闆知道,我只好去充當觀光客繼續拍照。此刻時間已接近晚上七點,但天還是亮一半。關島的地形比較特殊的是淺灘特別長,所以可能從岸邊往海裡走個兩分鐘,水還不到你的膝蓋。

中間的黑點是個人喔,左邊那個島是可以直接走過去的,可見水有多淺。


談完後 Steve 帶我們去一間號稱錢櫃的酒店繼攤。店裡的女生都是當地人,顯然是不及格,只好一邊吃的花生米一邊看著隔壁客人唱歌。在環境的推波助瀾下,酒也喝了不少,這時我發現我有點茫了。由於比較少機會喝到醉,所以每當氣氛下時我就會不避諱的一直灌,倒頭睡的感覺始終比較好(很怪的邏輯)。不過這回有點失算~吐的一大糊塗。雖然沒有出現什麼怪異行為,但卻把洗手檯給堵塞了(因為來不及到馬桶邊就宣洩而出)。最後的記憶就是抱著馬桶睡在那裡.....

隔天很早就醒來,去尿尿時發現洗手台有一堆噁心的東西在漂。好吧~既然是我吐的,只好去清嘍!手抓著嘔吐物感還蠻難形容的說。大概清乾淨後又去說回籠覺,直到 Steve 打來才又醒來。這天的行程是去看當地潛水店的潛水船設備,一路上越開越偏僻,又看到很多大型機具,很有美西拓荒的感覺。

剛好沒出船的MDA潛水船,目前台灣好像只有一家有比較像樣的設備,希望其他業者可以跟進。


這邊的地理環境也很特別,跟外海有段距離,但週遭環境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在湖泊或河川邊,但卻真實的與海水相通。整個就是不搭嘎,聯想不起來。

這裡的水真的是乾淨到~~~還是乾淨!而且反射出來的是晶瑩剔透的藍綠色。


隔天沒有任何行程,就到杜夢灣的沙灘上走走。因為沒有打算潛水所以就沒帶裝備,但來關島不玩水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早知道就帶面鏡呼吸管來了~這裡常會下短暫雨,不過還沒濕透馬上又會被豔陽給曬乾,很兩極化的天氣。結束無聊的沙灘行後開車到島上其他地方逛逛。

由於太熱了,所以跑去 Haagen Dazs 買冰吃。


再補一張海景,如同上面所說的,在海天交界處,水深也才及膝而已。


最後一天帶著滿滿的戰利品(一些台灣代理商沒有進的商品)回到機場準備登機。對了,忘了講一件很蠢的事,我們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餐才找到便宜的美食街。前幾天都是找餐廳,吃下來真的是有夠貴!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話,就找 ABC Store 吧。

這次的關島行對我來說有幾個收穫,第一是這裡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渡假,眼見的一切都會讓你放鬆心情;第二是這算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所以體驗這種靠自己去玩樂的方式還蠻有趣的。我應該會再來趟關島自由行吧~有來過一次了,多少都可以自己玩起來。

我的旅遊小建議
關島其實蠻適合自由行的,因為島不大,觀光據點集中在西岸(意指觀光人潮),環島公路叉路不多。與跟團的差異性就只差在一些玩樂的費用上,自由行只能夠付原價。如果說到關島一定有要玩到某些東西的話,跟團的花費就會比較節省。若事前有做足功課的話,花個三天其實就可將關島跑透透了(但前提是要開車)!市區是可以搭乘交通車,但郊區就需要租車了,我是沒有看到租摩托車的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